各种治疗子宫肌瘤方法的优缺点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是很多女性朋友常见的妇科疾病。大多数女性朋友在患有此病时没有明显症状,少数女性朋友会有**出血,腹部有肿块和**感等症状。部分女性朋友子宫肌瘤如果诱发其他病症,还会出现疼痛等症状。子宫肌瘤虽然是一种良性肿瘤,但是也会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负担,影响正常生活。

目前*疗子宫肌瘤的方法主要有药物*疗、中医针灸*疗、手术*疗、放射*疗等。下面就这些方法的优缺点进行分析。

**,药物*疗的优点是可以让肌瘤较小的患者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病情的控制,控制肌瘤的生长。这个方法的缺点是由于药物的服用,会带来一些不良反应,如女性朋友会出现男性化特征,长胡须、喉结突出、声音变粗等,也会影响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

第二,中医针灸疗法的优点是中医讲究调节,中医认为子宫肌瘤因脏腑功能失调,气滞血瘀而成。血气失调是子宫肌瘤的特点,通过内病外*原理,使之**消散。

第三,手术*疗一般会影响生育,所以一般只在45岁以上女性朋友或子宫肌瘤恶化严重的情况下才建议采用。子宫切除后,创伤容易形成癌变,如宫颈残端癌。手术*疗子宫肌瘤的优点是无并发症和后遗症,**快。

第四,放射*疗子宫肌瘤,40岁以下的女性朋友、伴发盆腔炎的女性朋友、子宫肌瘤恶化或体积过大的女性朋友都不能使用该疗法。

*疗子宫肌瘤的方法较多,但大多数方法都是以牺牲生理器官为主。不管哪种*疗方法,女性朋友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年龄、症状、肌瘤的部位、大小、数目等方面综合考虑,采取正确的*疗方法,争取达到一次根*的目的,减少女性朋友的痛苦。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