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病变的症状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子宫是产生月经和孕育胎儿的器官,而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那么当子宫肌瘤发生病变的时候,大家应该怎样发现呢?下面就来讲讲子宫肌瘤病变会有什么样的症状。

子宫肌瘤的病变症状有:*先,月经、白带增多:子宫部位以及黏膜下出现肌瘤,都可能导致月经的改变,主要表现为经期延长以及月经过多。尤其是肌壁间出现肌瘤,会导致内膜腺体分泌加快,白带增多。若在黏膜下出现肌瘤,容易发生感染,引起坏死,产生脓血性分泌物,使白带有臭味。

其次,腹痛、腰酸、下坠感酸痛症状主要出现在下腹部,有坠胀感和腰背酸痛等。某些特殊情况下还有可能出现急性疼痛。如果带蒂肌瘤再发生扭转,或妊娠时肌瘤出现变性,此时患者还伴有发热症状。

然后,腹部包块如果肿物增长过快,在小腹正中表现出明显可触及包块,这种肿块的质地较硬,尤其是在清晨膀胱充盈时更容易被发现。

*后**症状如果肌瘤生长在子宫前壁,会对膀胱产生刺激症状,导致患者尿频、尿急。肌瘤生长在宫颈不为并向前增大,会导致耻骨上部不适、出现尿潴留、甚至是充溢性尿失禁症状。*型宫颈前唇肌瘤导致排尿困难,还会**直肠,导致盆腔后部坠胀,**不畅。

此外,子宫肌瘤病变症状突出的还有坏死。由于瘤蒂扭转或重度感染而形成,肌瘤**部位距供血较远,*易发生坏死。

所以,虽然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病变,但是一定要注意这些病变症状的出现,这些症状的出现往往意味着病情已经开始恶化,需要及时到**医院的采取*疗。同时要保持积极良好的健康心态,发生病变时也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病情。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