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在妇科疾病中,子宫肌瘤属于*常见的一种疾病,而且该病的发病率高。因此,预防和*疗子宫肌瘤,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特别重要。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预防呢?

子宫肌瘤是女性朋友常见病、多发病。子宫肌瘤的症状和轻重主要取决于肌瘤的部位、大小、数目及并发症。有的肌瘤小、生长缓慢,并且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很多肌瘤没有被发现。子宫肌瘤常见的症状有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或者月经周期缩短,多有下腹部或腰骶部坠胀不适,下腹可出现硬块,少数女性朋友还会有疼痛及**症状。如果在生活中采取正确的预防措施,就能减少子宫肌瘤的发病率。

**,女性朋友要采取恰当的避孕措施。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不适合采取在宫内放置节育器的方法进行避孕,否则可引起月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等副作用,同时也不宜口服避孕药,因为避孕药中大多含有性激素,可刺激子宫肌瘤的生长。对于患有子宫肌瘤女性朋友来说,*好的避孕方式是在过性生活时由男性采用带避孕套的方法。

第二,女性朋友要学会调节情绪。精神抑郁是诱发子宫肌瘤的主要因素。因此,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心情的舒畅,养成开朗、豁达的性格,防止大怒大悲、多思多虑的情绪出现。

第三,女性朋友要节制性生活。中医认为,性生活过度会损伤人的肾气。肾为五脏六腑的根本,肾气受损可导致人体的各种机能明显下降,甚至使人体的调节功能发生紊乱,从而诱发或加重各种疾病。

子宫肌瘤并不是很严重的妇科疾病,所以女性朋友们在得了子宫肌瘤时不要过度担心。在日常生活中采取有效的措施,能够降低发生子宫肌瘤的几率。在进行*疗子宫肌瘤时,选择正确的*疗方法,达到***根*,减轻女性朋友们的痛苦。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