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初期,准妈妈不但要适应身心的变化,还要改变一些生活习性,以健康的方式来孕育胎儿。前3个月是胚胎的形成阶段,任何损害都有可能影响胚胎的发育,甚至引起早产或是引发胎儿先天畸形,所以必须要谨慎。那么怀孕初期准妈妈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怀孕初期的妇女要补充叶酸。怀孕初期的准妈妈要补充叶酸,因为叶酸是合成核酸不可缺少的元素,而且还是胚胎在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叶酸的作用是可以减少胎儿成为无脑儿、脊柱裂等神经管畸形的发生。如果怀孕初期的妇女缺乏叶酸,这会增加流产、早产、以及胎儿生长迟缓的风险。

(2)怀孕初期的妇女要避免抽烟喝酒。不管是怀孕或者是不怀孕的人,抽烟和喝酒都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尤其是对于怀孕的人来说,抽烟喝酒不仅会损害自己的身体,还会伤害肚子里的孩子。

(3)怀孕初期的妇女要**充足的睡眠。怀孕初期,由于孕妇的基础新陈代谢增加,体内热量消秏快,血糖不足,孕妇常常会感觉到精神不济,动不动就想睡觉,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充足的睡眠对孕妇来说很重要,当孕妇感到疲劳的时候,可以小睡片刻,这样有助于精神的**。

(4)怀孕初期的妇女要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因为肚子里的胎儿有一半的基因是从外界获得的,所以,如果是涉及到免疫系统的话,就会造成流产的机率偏高。就像工作量太大就会导致心理压力增加;从而导致睡眠不足甚至长期失眠,这些都是造成流产的重要因素。

怀孕初期是胎儿*不稳定的时期,为了稳住胎儿,让胎儿在准妈妈的身体里面好好的生长发育下去,所以在怀孕的前3个月内一定要小心谨慎,注意上面所提到的一些注意事项,保护好自己的孩子。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好母亲,希望各位准妈妈们都能生出健康的宝宝。


标签: 怀孕初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