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在怀孕晚期的准妈妈们应该是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再过三个月,自己的辛苦就会有了回报,终于可以看到自己这么辛苦孕育出的孩子了,紧张的是害怕在这*后的三个月会出现什么岔子。不要担心,只要准妈妈们在这*后的三个月里面只要注意以下的一些事项,一定可以安稳度过这个特殊时期的。

(1)如果在怀孕晚期准妈妈们发生便秘的话不要担心,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面对这种情况,准妈妈们可以平常多走动,活动活动身体,还需要多喝点水,注意不要多吃油腻的东西,因为油腻的食物不好消化,日常还可以多多做些提肛的动作,这样有助于锻炼肌肉群,协助肠道运动,缓解便秘的情况。

(2)在怀孕晚期的时候如果因为子宫的增大对隔膜产生压力,孕妇会感到呼吸很吃力,气短的现象就会很明显。而且如果胎儿的位置比较高的话,气短就会很明显。但是这些情况也是正常现象。平常的时候可以把节奏放慢一些,做运动的时候也不要太勉强自己了。保持上身挺直,肩向后展开,让自己的肺部尽量扩展,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多用几个枕头垫高些,这样就会感觉好点。

(3)在怀孕晚期的时候,准妈妈们可能手指手腕等关节会感觉到疼痛,这是因为身体为了适应分娩的需要而分泌出大量的松弛激素,以此来增加身体的柔韧性,从而导致关节部位的水肿肌腱变得很脆弱,这样就会感到疼痛,建议遇到这种情况的孕妇可以多休息,尽量减少对关节的刺激。

准妈妈们在经过了漫长的怀孕过程,终于到了*后这快生产的阶段了,而这个阶段也是极为关键的,如果在这个阶段不小心的话,有可能前面的努力就会白费的,甚至有可能会危害到妈妈的安全,所以在怀孕的后期各位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上面所提到的一些事项。

标签: 怀孕后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