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食物对孩子的智力好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孕妇都希望自己生出来的宝宝不仅漂亮,而且还要聪明。但是有些人会误以为孩子的聪明漂亮**取决于父母的基因,其实一个漂亮聪明的宝宝也与孕妇在孕产期合理的搭配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吃什么对宝宝的智力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孕妇要多吃增加胎儿脑细胞数量的食物。就像蛋黄、鸡肝、猪肾、猪脑、猪心、瘦肉、大豆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提供各种大脑细胞形成过程中所需要的氨基酸。而且胎儿的脑细胞数量在怀孕第八周的时候会大约有125000个,到怀孕第19周的时候,可能会增加到200亿个细胞,但是在这之后就会慢慢的减少,在新生儿出生的时候一般会有100亿个脑细胞。通过食用会帮助胎儿多生出一些脑细胞的食物,可以避免脑细胞减少。

(2)孕妇要多吃些促进胎儿脑速增配线的食物。就像花生、蛋黄、鸡肝、猪肾、猪心、瘦肉、豆类、海苔等食物,因为这些促进胎脑速增配线的食物都含有一种共同的营养素,就是记忆胆素,记忆素不但能帮助胎儿的大脑更快地多生出一些神经配线,而且对孕妇本身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就是可以使孕妇有更好的记忆力。

(3)孕妇要多补充含有铁质的食物。就像瘦牛肉、鸡肉以及强化谷物早餐等食物,因为铁质不足会导致胎儿智商低。怀孕时,准妈妈需要吸收双倍的铁含量来为胎儿提供足够的氧气。营养学家说很多人在刚怀孕时体内的含铁量就已经不足了,如果不及时补充足够的铁,会使胎儿在子宫里吸收不到足够的氧气,导致宝宝发育不良、智商偏低。

宝宝的智力与怀孕期妈妈的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怀孕的妇女在前期的准备工作是必不可少的,补充必要的各种元素,孩子才能健康聪明,所以为了一个聪明的宝宝,各位准妈妈一定要注意饮食哦。另外在怀孕期间切不可情绪起伏太大,一定要调增心态,平静的等待孩子的降临。

标签: 孕妇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