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了子宫腺肌瘤会出现什么症状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腺肌瘤是子宫腺肌症的一种,虽然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但对其有了解的人们却比较少,很多朋友患了这种疾病却不知道,导致了病情的加重,延误了*疗,那么了解这么疾病的症状,对于及早*疗便有了很大的意义。

子宫腺肌瘤一般多发于40岁以上的妇女,但近年来有逐渐年轻化的趋势,有过刨宫产和人流的女性都应加以注意。

1、继发性痛经:子宫腺肌瘤的痛经不同于青春期的痛经,它是继发性的,也就是原本在青春期的时候没有痛经的症状,在患了这种疾病之后在发生的痛经,而且这种痛经是每来一次月经都会加重一次,在月经前一周左右就发生痛经现象,经期结束之后痛经才会缓解。这是因为子宫腺肌瘤造成了子宫肌层的异位,而子宫内膜在卵巢激素的影响下充血、肿胀以及出血,同时还增加了子宫肌层血管的血量,使坚厚的子宫肌层扩张,引起严重的痛经。

2、部分子宫腺肌瘤的患者没有明显不适症状,但是子宫腺肌瘤是可以通过妇科检查发现的,常表现为质地坚硬的结节,子宫均匀增大呈球状,故40岁以上的妇女应定期进行相关的妇科检查,以便及早发现这种疾病。

3、月经失调:患了子宫腺肌瘤的患者一般都会有月经延长、月经量增多的现象,因为患了子宫腺肌瘤之后,子宫腔内膜面积增加,子宫壁增厚,这样子宫内膜脱落的面积就会加大,导致了月经量的增多,有些患者甚至会在月经前后有点滴状出血的症状,更严重的会导致贫血症状的出现。

子宫腺肌瘤的疾病是每经过一次月经都加重一分,如果不及时发现以及*疗将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所以患者朋友们要注意预防该种疾病吗,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以及健康的性生活,并在有相似症状时及时去**医院检查,避免这种疾病对身体的伤害。

标签: 子宫腺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