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子宫内膜癌需做那些检查项目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们患上了子宫内膜癌,她们也在积极的接受着*疗,同时还有一部分的女性朋友,平时也有了解一些子宫内膜癌的知识,具体的自己身体有子宫内膜癌的症状,怀疑自己患有子宫内膜癌,但是不知道如果做检查,那么怀疑子宫内膜癌需做那些检查项目?具体内容,大家就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1.宫腔镜检查

现在宫腔镜查抄已较普遍地用于子宫内膜病变的诊断,国内以纤维宫腔镜应用*普遍,经****流血患者中约20%为子宫内膜癌,应用宫腔镜可直接观察宫颈 管及宫腔环境,**病灶并**取活检,可提高活检确诊率,克制老例诊刮漏诊,并可提供病变范畴,宫颈管有无受累等信息,帮忙术前**举行临床分期,但因宫 腔镜查抄时多要注入膨宫液,有大概经输卵管流入盆腔内,导致癌细胞扩散,影响预后,此点应引起过细。

2.膀胱镜,直肠镜查抄

对有否肿瘤陵犯有紧张意义,但应有活检证实,才气确诊为膀胱或直肠受累。狐疑子宫内膜癌需做那些查抄项目?

3.淋巴造影

电子谋略机断层扫描(CT)及磁共振查抄(MRI) 淋巴转移为子宫内膜癌紧张播散途径,文献报道Ⅰ期子宫内膜癌淋巴转移率为10.6%,Ⅱ期为36.5%,淋巴造影可用在术前查抄预测淋投合有无转移,但操 作较庞大,穿刺困难,临床上较难以**应用,自1989年FIG0新手术-病理分期应用后,由手术病理查抄确定淋投合有无转移,能**果断预后,淋巴造影 选用范畴已比曩昔更小,CT,MRI等紧张用于相识宫腔,宫颈病变,肌层浸润深度,淋投合有无长大(2cm以上)等,由于其费用昂贵,尚未作为老例查抄使 用,现在认为MRI从影像学上提供子宫肌层浸润,腹膜后淋投合有无转移等代价较大,可用以引导*疗(FIGO,2003)。

4.B型超声查抄

狐疑子宫内膜癌需做那些查抄项目?比年来B型超声查抄生长较快,特别是经**B型超声查抄的普遍应用于妇科临床(transvaginal ultransound examination,TVB),在资助诊断子宫内膜病变方面有肯定的盼望,经**B超查抄可相识子宫大小,宫腔形状,宫腔内有无赘生物,子宫内膜厚 度,肌层有无浸润及深度(Sahakian,1991),为临床诊断及病理取材(宫腔活检,或诊刮)提供参考,经**妇女子宫出血,可根据经**B超查抄 结果选择进一步确诊要领。

上面介绍了4中子宫内膜癌的检查方法,如果女性朋友们一旦怀疑自己可能患有子宫内膜癌,也不要一直花时间去猜测是不是真的子宫内膜癌,这样更会耽误时间。这个时候女性朋友们就要尽快的到妇科医院检查确认清楚,及时没有的话,那也是给自己的身体做了一次检查,也是没有损失的。

标签: 子宫内膜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