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癌能彻底治疗好吗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宫内膜癌能***愈吗?这需要看子宫内膜癌患者的病情,如果是早期,还是比较容易*疗的,如果是中晚期,主要以****为主,患者要根据病情采取*疗措施,以免造成伤害。一般来说,癌症越早发现进行*疗,其*愈率就越高。其次就是选择的*疗方法是否正确。

子宫内膜癌是劈头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是常见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好发于更年期和绝经期,多见于未婚、少产、肥胖伴高血压病、糖尿病的妇女。子宫内膜癌发病一样平常认为与雌激素有关。最常见的病理范例是腺癌,本病一样平常直接生长迟钝,紧张体现为不规矩阴道流血及排液增多。种种途径是直接拒伸张或经淋巴及血行等。*疗半年以手术为主辅,以放射*疗、化学*疗、孕酮抗雌激素等药物为辅,若能早期发明、早期诊断、早期精确*疗结果较好。复发多在 3~5年内也,有远期复发,以是必要长期随访。

*疗紧张为手术、放疗和药物*疗.应根据患者满身环境、肿瘤范畴及恶性程度来制定*疗方案,早期以手术为主,晚期接纳放射、手术和药物等综合*疗。

1.手术*疗

Ⅰ期:患者应行筋膜外全子宫切除加双侧附件切除术或次普遍子宫切除术,盆腔、腹主动脉旁淋投合排除术或取样术。

Ⅱ期:应行普遍子宫切除术、双侧附件切除术、盆腔、腹主动脉旁淋投合排除术。

Ⅲ期:综合*疗为主,多首选放疗,或经放疗癌灶缩小后再行手术;术后辅以放疗、化疗、激素综合*疗。对付有远处转移者,可酌情行放射介入*疗。

Ⅳ期;孕激素*疗和(或)化疗。

2.放射*疗

单纯放疗:实用于晚期或不能耐受手术者。包罗腔内及体外照两种。

(1)腔内照射:宫腔内及阴道穹隆部的放疗。

(2)体外照射:照射面积包罗肿瘤及盆腔浸润。

3.手术加放疗

(1)术前放疗:淘汰阴道穹隆复发,缩小或根*地区性淋投合转移,同时可使肿瘤的体积缩小,灭活癌细胞,淘汰术中扩散和出血,淘汰手术后复发和远处转移的大概性,故能提妙手术*愈率。一样平常腔内放疗,与腔内放疗后7~10天手术,术前体外照射于放疗后6周手术。

(2)术后放疗:增补手术的不够。如术后病理证实癌细胞累及宫颈者,癌已陵犯子宫肌层l/2以上。细胞分析不良。病变高出子宫,病检为腺鳞癌/透明细胞癌/乳头状腺癌,宫旁淋投合阳性.术后都应增补外照射。术后2—4周可举行腔内放疗。

子宫内膜癌能***愈吗?这个问题与患者的自身情况和*疗方式的选择有密切关系,外科手术*疗对没有转移或扩散的子宫癌是首选*疗。对早期子宫内膜癌的首选 *疗是全子宫切除,包括子宫、官颈、卵巢和输卵管切除。广泛的外科手术足以*愈早期子宫癌和最大可能地阻止复发。如果癌肿已经扩散超出子宫,手术后补充放疗,以消灭残留的癌细胞。当癌肿还未扩散,且病灶大的病人,一些医生也建议放疗。

标签: 子宫内膜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