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药物可治疗子宫肌瘤?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来说同,多数都是需要选择手术*疗的,尤其是对于肌瘤大症状明显的,不过对于有的患者来说,暂时不想手术的,也可以选择药物*疗。那么有哪些药物是可以*疗子宫肌瘤的呢?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大家知道子宫肌瘤是以性激素为依赖而发生的肿瘤,所以可以采用拮抗性激素药物来*疗,如丹那唑、棉酚是国内常用药物。还有其它的雄激素、孕激素及维生素类药物也有在使用的,对于*疗子宫肌瘤的药物,主要种类如下:

1.LHRH激动剂 :也就是GnRHa,是一种新型抗妇科疾病药物。它有明显抑制FSH,减少卵巢激素分泌的作用,可以使肌瘤萎缩。 当然也有一定副作用,如潮热、 **干燥或出血障碍等,同时有骨质疏松可能。

2.丹那唑:它 可以抑制丘脑、垂体功能,从而让FSH.LH水平下降,达到抑制卵巢类固醇产后的作用,可以使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从而抑制子宫生长及内膜萎缩,出现闭经,同时也让肌瘤萎缩变小。对于丹那唑年轻子宫肌瘤患者不宜用。

3.棉酚:是一种双醛萘化合物,主要作用于卵巢,它有中国丹那唑之美称,*疗子宫肌瘤可明显改善症状,同时让肌瘤缩小。

4.维生素类: 是一种*疗子宫肌瘤不错的药物,不过只 适用于小型肌瘤,****。

5.雄激素:可以对抗雌激素,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有子宫出血,月经周期长等有不错的控制作用。

6.孕激素:孕激素是雌激素的对抗剂,能抑制其作用,如甲孕酮 、妇宁片(甲地孕酮)、妇康片等,可根据患者情况来选择,不过不宜长期用,因它虽能让肌瘤变性软化,但也可使瘤体增大或导致子宫出血。

可见*疗子宫肌瘤的药物有很多,上面只是其中的一些,另外还有三苯氧胺 、三烯高诺酮等等,患者可根据个人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药物,而对于药物*疗无效或是有加重,或疑有恶变者等,建议要及时手术。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