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宫颈癌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宫颈癌是一种很常见的女性妇科疾病,对女性的身心健康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而宫颈癌*主要的*疗方法就是手术*疗,在手术*疗之后女性肯定的需要一定的护理措施。那么应该怎么进行护理呢?又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术后宫颈癌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宫颈癌患者术后护理需注意事项如下:

1、保持均衡、合理饮食

在手术之后家属也要特别注意患者的饮食护理工作,一般需要在指导医生的建议下进行饮食,一般以流质或者半流质饮食为主,要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2、**休息,避免劳累

因为经过手术之后宫颈癌患者肯定身体比较虚弱,需要注意术后要**充分的休息,并且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进行适当的锻炼运动,但是也要劳逸结合,**充分的休息,可以适量的参加一些体育运动,比如散步打太极等一些运动强度不是很大的项目。这样可以增加患者的食欲,帮助患者**身体机能。

3、预防感染,积极训练

在手术之后患者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可以使用适当的抗生素进行护理。每周需要更换2次尿袋,保留导尿管7~10天。拔管前2日每2~3h需要开**管一次。术后可以做提肛训练,增强尿道肌、尿道括约肌的收缩能力,促使膀胱受损神经逐渐**,促进自主排尿。

4、患者沟通,增加信心

宫颈癌手术后患者需要及时的与家属进行沟通,触摸安慰,家属这样做可以有效分散患者的注意力,增强宫颈癌患者对于疼痛的耐受力。如果疼痛厉害可以使用适当的镇痛剂,来缓解患者的痛苦。

5、培养爱好,饱满情绪

对于宫颈癌患者来说,可以自己培养一些兴趣和爱好来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自己的生活充实了,精神有所寄托,就有更好的生存欲望。

以上是宫颈癌手术之后女性应该注意的方面,希望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好好调理身体,以免病情复发。宫颈癌除了可以手术*疗之外,还可以采用中医*疗的方法,因为中医*疗以辨证施*的方针为原则。能够有效帮助患者提高身体机能,提高抗病能力,综合调理身体。

标签: 宫颈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