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子宫肌瘤中药怎么配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药物*疗的话,*安全有效的当然是选择***疗了,而***疗除了一些中成药外,其实还有不少**汤剂配方*疗子宫肌瘤也是有不错的效果的,下面来给子宫肌瘤患者介绍其中的一些**配方。

***疗子宫肌瘤配方一:生黄芪 ,全当归、生茯苓、生白芍、延胡索、川楝子各适量,加水煎服,注意水煎三次,然后把药液合并后分早中晚内服,可*子宫肌瘤。另外还可以根据患者具体情况来进行药物的加减,如湿盛者可以加川黄柏、生薏苡仁、怀山药、车前子;而对于肝旺者,则可以加菊花、天竺黄、粉丹皮、焦山栀;子宫肌瘤有心悸气短现象的,可以加太子参、炒枣仁、炙甘草、灵磁石、珍珠母、桂枝。

***疗子宫肌瘤配方二:归尾 ,川芎、,三棱、莪术 ,生卷柏 ,益母草肉桂、小茴香 ,红花、桃仁、延胡索、没药、生蒲黄、炒五灵脂各适量,同时可根据情况来加减药物,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气滞偏重或是经前期的,可以加香附、川楝子、荔枝核; 而对于血瘀偏重者或经期中的,可以加水蛭、丹参、益母草;恢复期或经后期可用八珍汤。煎法服法同上。

***疗子宫肌瘤配方三:,这个不是内服的,而是进行灌肠*疗的,药物主要为:三棱、莪术、丹参、香附、昆布、海藻、牡蛎、穿山甲、路路通各适量,然后根据情况加减药物,湿热瘀阻型的患者可以加红藤、败酱草、赤芍、鱼腥草各适量;气滞血瘀的患者可以加延胡索、川楝子、蒲黄、枳壳各适量;还有寒凝血瘀型的则可以加桂枝、小茴香、肉桂各适量; 有痰湿阻滞现象的,可以去昆布、海藻,然后添加青皮,木香、槟榔、陈 皮、葶苈子各适量;虚甚 加党参、黄芪各适量。把以上药物加适量的水煎成药液后,患者排空膀胱后进行保留灌肠*疗。月经停用。

以上就是根据子宫肌瘤患者不同的情况配成的一些*疗肌瘤的**配方,对于想**保守*疗的患者来说,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药方,上面药方仅为参考,具体的用药,建议面诊中医,听从医嘱来选择。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