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介入疗法适应及禁忌证是什么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的*疗方法有多种,除了我们常见的药物*疗,手术*疗外,还有就是介入疗法, 也就是微创*疗,它是通过栓塞的方法来达到***果的, 具有损伤小,安全易行等特点,不过并不是所有子宫肌瘤患者都适合做介入*疗的,它有一定的适应证和禁忌证,下面来了解一下子宫肌瘤介入*疗的适应症和禁忌证。

一般来说,在子宫肌瘤当中,黏膜下肌膜和壁间肌瘤可以选择介入疗法,像黏膜下肌瘤有时很小也是会出现出血现象的,而且有的还会出现经期长或是出血不止的现象,而通过介入疗法可让子宫肌瘤缺血坏死、萎缩,*后脱落,而且还可达到止血的效果,所以黏膜下小肌瘤是介入*疗的**适应证。

而壁间肌瘤供血丰富,瘤体内有大量血管增生,选择介入疗法 双侧子宫肌瘤供血动脉插管栓塞可起到闭塞肌瘤的供血动脉,*后让肌瘤缺血、坏死,从而达到吸收或是让其缩小或消失的效果,不过对于一些较大的肌瘤,有的需多镒栓塞。因此对于壁间子宫肌瘤的介入*疗,瘤体大小在2.5~7cm为宜,较大的建议手术*疗。

子宫肌瘤介入疗法也有一定的禁忌证的,如带蒂的浆膜下肌瘤,如进行双侧子宫肌瘤供血动脉栓塞后有可能让肌瘤坏死后脱落到腹腔中,从而引起腹部坠痛,所以对于带蒂浆膜下肌瘤,向浆膜下突出的肌瘤或是阔韧带肌瘤不可选择栓塞*疗。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我们小编为各位广大女性朋友们所介绍的有关子宫肌瘤介入疗法的一些适应证和禁忌证,可见对于介入疗法,并不是所有肌瘤都适合的,要根据肌瘤的类型,大小来选择,所以建议想做介入*疗的子宫肌瘤患者,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然后根据结果来看是否适合介入*疗。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