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粘膜下子宫肌瘤手术会复发吗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因位置生长的不同,分为多种,其中粘膜下肌瘤就是常见的一种,这种肌瘤易导致子宫出血量多,所以对健康是很不利的,一旦发现,多以手术切除为主,那么粘膜下子宫肌瘤手术后会复发吗?术后要注意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对于子宫肌瘤来说, 不管是粘膜下子宫肌瘤还是其它类型的肌瘤,手术后都有复发的可能的,而复发的几率大不大,则是会手术方式有关的,一般来说,如果只是做肌瘤剔除的,复发率相对较高,尤其是多发性的子宫肌瘤。

对于粘膜下子宫肌瘤 ,如果只是单纯摘除肌瘤,肌瘤有可能会复发的,但也有可能不会复发,如果是做子宫切除术的话,多不会复发,不过具体要根据患者年龄有无生育情况等来选择手式方式。

为了术后更好的**,也为了减少复发,不管选择哪种手术方式,建议都要注意以下方面的护理:

一、注意清洁护理,尤其是切口需要保持干燥,一周后才可沐浴,同时禁盆浴。

二、注意异常症状的发生 ,如有**出血时间长,超过10天的,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三、注意均衡营养,平时要注意少吃营养滋补品,以及油腻,辛辣油炸和烧烤类食物,避免抽烟和酗酒。

四、术后注意要禁止性生活一个月。

五、建议术后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及铁质的食物,以帮助身体更快**。平时要正常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可多吃鱼肉、鸡蛋和蔬菜瓜果,还有花生、瓜子和芝麻等,这些都是适合子宫肌瘤患者食用的。

子宫肌瘤是一种复发率比较高的妇科疾病 ,所以对于粘膜下子宫肌瘤手术后也是有可能会复发的,因此患者术后一定要注意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尤其是要定期复查,以便及时了解情况,出现复发也可及早处理。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