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属于良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肿瘤的一种。此病在临床上是很常见的,各个年龄段的患者都有。一般30到50岁女性发生此病的几率比较大,所以,很多女性朋友对此病都有一定的忌惮,生怕一个不注意导致了子宫肌瘤的发生。那么,子宫肌瘤有什么症状呢?如果自身情况出现哪方面的症状就有可能出现子宫肌瘤了呢?自己是不是额得了子宫肌瘤呢?这是很多女性朋友*关心的问题,下边咱们来一起了解下子宫肌瘤的临床症状。

**,子宫肌瘤的发生,与身体的内分泌系统紊乱,导致各项激素分泌失衡有很大的关系。而激素的失衡,直接影响到女性生理周期的改变。所以如果患有子宫肌瘤的话,很可能会引起月经紊乱,异常的现象,比如,月经周期不规律,经量增多,部分患者也会有月经前、经期及月经后腹痛的现象;

第二,如果子宫肌瘤没有及早被发现,长期存在的话,有可能导致盆腔内长时间充血,出现腹部不适的症状,比如,腰腹部酸胀,疼痛,下坠,烧灼感等等,肌瘤过大的话部分患者也会感觉到腹胀,弯腰困难等等;

第三,随着子宫肌瘤的发展、增大或者长期存在,而患者自身没有发现,亦或发现了没有引起重视,对病情仍然不闻不问的话,此病很可能会对周围脏器造成挤压,出现一系列**症状,比如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及排便功能障碍。如果囊肿过大的话,如果多注意的话部分患者自己有可能会摸到小腹部有异常肿块。

上边说的这些,就是子宫肌瘤患者在临床上的常见症状,不过不一定每个患者都存在这些症状,如果肌瘤比较小,病程不长的话很容易被忽视掉。所以在此病高发年龄群的女性,*好是能定期体检,这样对自己的身体也有一个了解,做到心里有数;一旦发现异常症状,更要及时到**医院找专业医生进一步检查,确诊病情,之后遵医嘱选择适合自己的*疗方式。平时饮食生活上多加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食雌激素多的食品,保持一个良好愉快的心情,切忌大喜大怒,少熬夜,做到劳逸结合。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