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之子宫肌瘤术后的注意事项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想必各位女性朋友对其都不陌生,是一种女性常见的良性肿瘤,如果*疗的及时,基本药物*疗就可以使之**。但是由于部分女性由于未对其重视,导致了病情恶化,*后不得不采用手术疗法。手术疗法分为:肌瘤切除手术、全子宫切除手术、子宫动脉栓塞术。今天我们主要了解的是子宫肌瘤患者在手术后的饮食禁忌。

1、手术后六个小时注意事项。子宫肌瘤患者手术后,一般在**排气后开始喝少量水,如无不适,可吃流食,如米汤、菜汤等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后逐渐过渡到软食和普通食物。

2、饮食规律。子宫肌瘤手术后饮食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鸡蛋、绿色蔬菜、水果等。 常吃富有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如花生、芝麻、瓜子等。

3、当术后出现贫血现象时。子宫肌瘤患者在手术后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贫血的现象,此时,就要注意多吃铁质含量较高的食物,如猪肝、黑芝麻、葡萄、紫菜、枸杞、香菇等。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番茄。伤口**愈合的患者可以兼顾运动及保持愉快的心情。

4、注意**品的选择。大多数**品都含有激素,子宫肌瘤患者在手术后选择**品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以免选择错误造成不利于病情好转的反效果。

子宫肌瘤患者在手术后的饮食禁忌就是以上的几条了,各位女性朋有没有记住呢?其实子宫肌瘤在早期时并不需要手术,药物*疗就可以达到***果。子宫肌瘤的手术代价也是很大的,所以在初诊断出子宫肌瘤时一定要积极*疗,以免耽误病情,*后不得不切除子宫来防止病情蔓延,得不偿失。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