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到底能不能吃榴莲吗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榴莲作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热带水果,有些人可能非常喜欢吃,但是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们可能会有些困扰,因为子宫肌瘤是一种激素依赖性肿瘤,所以 患者常要忌口,所以可能会有些疑问,那就是到底能不能吃榴莲呢?吃榴莲会对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加重病情吗?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研究表明子宫肌瘤的生长多源于雌激素刺激,所以对于饮食来说,含有大量雌激素的食物及**品就不吃了。吃了 此类食物可能会加重子宫肌瘤患者的病情,所以像辣椒、生葱、生蒜、酒类、冰冻等刺激性食物以及桂圆、红枣、蜂王浆等热性含激素的食品就不可以吃了,并且也不要吃羊肉、虾蟹、咸鱼黑鱼等发物。

而某些高脂肪的食物*好也不要吃,有研究表明高脂肪的食物会促进雌激素生长,从而加大对子宫的刺激,引发子宫肌瘤,所以各位患者们大家一定要注意平时的饮食。

而榴莲营养价值作为一种高营养的食物,其含有丰富的营养对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吃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能量,并且能强身健体、滋阴补阳,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那么到底能不能吃呢?之前我们也说了子宫肌瘤主要是由雌激素引起的,与情绪、内分泌失调等有关,因此子宫肌瘤患者可以适量的吃榴莲,不会影响身体**,刺激肌瘤。不过榴莲虽然性温,但由于是燥热水果,所以还是不宜多吃。

除了榴莲外,子宫肌瘤病人还应该多吃谷物、瘦肉、鸡蛋、海带、动物肝脏和白菜、芹菜、菠菜、黄瓜、冬瓜等等的新鲜蔬菜以及一些水果。

所以对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而言,饮食上大家需要特别注意,尤其是某些雌激素含量高的食物,摄入此类食物可能会造成子宫肌瘤的持续生长,加重病情,影响大家的健康。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