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二期会不会是晚期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患者多存在焦虑及抑郁,且三维后装*疗过程时间长,特别是在等待计划的过程中患者焦虑更明显。要进行个体化心理干预,*先应该做好心理评估, 了解患者的心理状态,有针对性地予以心理干预。如患者进入机房这陌生环境,会引起心理和生理上的一些应激反应,焦虑是*主要的应激反应。通过音乐疗法配合放松*疗,其中,音乐声波形式作用于大脑的边缘系统和脑干网状结构,调节大脑皮质,使人的内脏活动及情绪行为具有良好的协调作用,可有效帮助患者克服焦虑抑郁情绪,顺利度过*疗等候期。另外,根据患者具体担心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及*疗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生理心理问题予以及时解决,使得个体化心理干预方法较常规的护理方式更能让患者感受到人文的关怀。

宫颈癌不同的分期具有不同的症状,不同分期的*疗方法也不尽相同。零期(原位癌):第零期子宫颈癌的处置方案争议性很大,一般大部份认为若锥形切片的边缘有残留病灶者必须再实施子宫颈锥形切除手术。但病人如**考虑生小孩,大部份医生会建议采全子宫切除手术。**期:单纯性子宫切除或子宫颈锥形切片方式。第二期:IIA一般采取子宫切除手术加上骨盆腔淋巴腺的摘除术,IIB则一般大部份采取放射线*疗。第三,四期以后(包括复发):晚期子宫颈癌的标准*疗法,同2B*疗方法,直接给予体外放射线照射与近接方式的高剂量放射线*疗。但化学*疗可以暂时控制病情的发展,延长病人的存活期和减少病人的痛苦。

化学*疗与放射线*疗方式是宫颈癌临床*疗的主要方式。化学*疗与放射线*疗同步实施,放射线*疗之前实施化学*疗、或放射线*疗后追加化学*疗,然而到目前为止,尚没有任何证据显示,那一种*疗方案有*好的疗效,所有研究的初步结果仍待进一步的临床证实。副作用在开完子宫根除手术后,通常要住院一~二个礼拜。在动完手术后几天,会有排尿困难、肠子蠕动不正常,下腹部痛,在一~二个月内通常会恢复正常。妇女如切除掉子宫,月经就不会再来。若没有切除卵巢,则因为卵巢仍会产生荷尔蒙,就不会经历停经期的生理变化。但若卵巢被切除或因*疗而机能受损的话,就会产生停经期的生理变化,性能力和性欲和并不会因子宫的切除而有所变化,只是因为没办法再怀孕,可能会有很强烈的失落感。

由此可见,宫颈癌的*疗并非是一蹴而就的,它要根据不同患者的具体病情而定,宫颈癌的根据不同的症状表现具有不同的分期,不同的分期*疗方法是不同的,所以,如果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幸患上了宫颈癌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接受科学的*疗。

常规心理护理: *疗前后予以常规心理护理,如介绍*疗环境,减轻患者对陌生环境造成的焦虑心理;*疗前告知操作流程及患者需要配合的注意事项,并告知其可能的并发症及应对措施;介绍*疗成功的案例,增强其战胜疾病的信心;医护人员态度和蔼,及时耐心解答患者问题,解除疑虑,减轻心理压力。

标签: 宫颈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