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10周能做人流吗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朋友有时会遇到这样的烦恼:意外怀孕了,但在怀孕初期时并不知道,直到发现很长时间没有来月经,才反应过来是不是怀孕了,到医院进行检查发现已经怀孕10个星期了,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生下宝宝。那么怀孕10周可以做人流吗?这个时候做人流会不会对身体有什么伤害?该采用哪种方法呢?

一般来说,做无痛人流的*佳时间是在怀孕的35-45天左右,怀孕70天以内都是可以做无痛人流的,但是以不超过70天为宜,如果超过70天的话,就要做钳刮术,会增加手术的风险。而怀孕超过100天就只能做引产手术了。相比而言做人工流产的时间越早伤害就会越小些,但是如果做人工流产时间太早反而不好,因为此时孕囊刚刚开始发育,有的还没有在子宫内正常着床,如果此时做人工流产,很容易因空吸或漏吸而造成流产不**,因而还需要进行再次清宫,给女性身体带来二次伤害。而女性一旦妊娠在10-14周,胚胎逐渐长大,子宫也随之长大,此时做人工流产就需要采用铂刮人工流产,这在手术中就有一定的风险了,对身体的损伤也相对较大,**起来也慢些。

在做完流产手术后,应多加注意身体。一般来说,应注意以下几点:在人工流产后应适当休息,避免重体力劳动,少看电视和电脑;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尤其是蛋白质丰富的物质,使身体尽快**;术后的7-10天忌食冷饮,一月内忌食辛辣食物;保持外**清洁卫生,勤换卫生巾,在一周内不要碰冷水,2周内或**流血未干净前*好不要坐浴;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发现有发热、腹痛或**分泌物有异常气味的情况,要及时就诊;术后一般3~5天**流血渐渐停止,*多不超过10~15天,如果**流血量超过月经血量且持续时间过长,就需要及时就诊*疗;人工流产后如要**性生活,要采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怀孕的发生。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期一般为半年,所以需要特别注意防止再次怀孕损伤子宫。

怀孕10周可以做人流吗?可以,但应选择到正规医院接受医生提供的安全手术方案,确保手术安全。同时在手术后应遵守注意事项,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伤害,为以后的幸福生活留下隐患。

标签: 人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