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可不可以自愈吗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糜烂在妇科病中相当常见,其发病机理一般与人**状瘤病毒(HPV)侵犯存在密切关系,若久*难愈,甚至可形成宫颈癌,威胁到患者生命健康。有研究报道,目前宫颈糜烂在国内妇科门诊中的发生率约占40%~5O%,早期有效的临床救*,是控制病情、提高预后效果的关键。

宫颈糜烂并非真正的“糜烂”,而是一种非病理的正常现象。因此,国外已于上个世纪80 年代陆续取消了“宫颈糜烂”这一术语,2008年,本科生的第七版《》也将“宫颈糜烂”改称为“上皮异位”。过去我们会根据外翻程度不同,将宫颈糜烂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并分别以外翻面积1/3,2/3作为接线。但说到这里,我需要再多说一点的是,宫颈糜烂这个名词可以被取消,但是这个临床表现不可以被取消,尤其现在很多医生对于宫颈糜烂“一竿子打死”的处理方式,则会给很多的继续发展埋下隐患。我们只有将每一个患者的综合情况一并考虑到位后,再给出的处理意见,才是*严谨的。

现在我们知道了,宫颈糜烂不是病,也不是宫颈炎。那么是否就意味着所有的宫颈糜烂都可以置之不可理呢?在我看来,虽然宫颈糜烂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我们不能对所有的糜烂都可以放任不管。此文上一段已经说明,因为宫颈糜烂状态时,说明上皮外翻,由于柱状上皮是单层的,抵抗力低于鳞状上皮,所以说明宫颈在此状态下处于低抵抗力时期,如果此时合并有等其他综合问题的话,则容易导致病毒、细菌等病原体的入侵从而诱使更为严重的发生。也就是说如果此时宫颈部位有高危HPV病毒感染,在宫颈鳞柱交界区持续感染时,则诱发宫颈癌的风险就变高。所以糜烂是“祸根”,宫颈糜烂的定期检查非常有必要,常见的筛查方法有和检测,这并不是为了预防,而是为了早期发现,预防。

宫颈糜烂如果合并其他疾病,不但需要进行妇科检查,看有无高位病毒HPV等的感染,还应使用药物涂抹,杀菌防止进一步感染,因此该病是否可以自愈,要看病变程度和具体检查的结果来判断,而不是仅仅根据自我感觉主管判断,否则贻误病情,发生炎症加重甚至癌变等无法逆转的结局时,就要后悔莫及了。

宫颈糜烂是危害女性生理健康的一种常见妇科病,通常由感染引起,在已婚、已育女性中多发,发病时往往有**分泌物增加、会**瘙痒、经间期出血以及尿频、尿急和尿痛等诸多表现。常规给予西药涂抹即可减轻本病症状,然而**有限,糜烂面愈合时间过长,而且*疗后有较高的复发率,不利于患者生活质量的提高。

标签: 宫颈糜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