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患上宫颈癌的病因是什么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高发年龄群体为35岁以上妇女,但是近年来有向年轻群体下滑的趋势。宫颈癌是目前**明确病因的妇科恶性肿瘤,与HPV(高危型人**瘤病毒)的持续感染有关,同时也与性行为及分娩次数以及其他生物学因素有关。

目前科技的高速发展,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遍应用,使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得以早期发现和*疗,甚至在国外及国内香港均有宫颈癌的疫苗,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那么,随着宫颈癌这种病症,越来越为人所知,宫颈癌的诱发因素也成为了广大女性关注的目标。

1、宫颈癌的产生也与分娩次数有关。早孕早产以及多孕多产的女性较常人有更高患病几率,另外也有较少案例显示妊娠合并宫颈癌,虽然此种情况并不多,但是在此情况下,医生也会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孩子的去留问题。

2、宫颈癌的产生还与一些其他因素,诸如吸烟、营养不良、卫生条件差等因素有关。另外沙眼衣原体、单纯疱疹病毒II型、滴虫等病原体的感染在高危HPV感染导致宫颈癌的发病过程中也有协同作用。

3、宫颈癌*常见的诱因来源于HPV感染,有90%以上的宫颈癌都伴有高危HPV感染。目前国内大陆正在引进这种疫苗,预计将在3~5年后引进大陆,目前只在香港可接种,*佳接种时间为女性**次性行为之前。

4、宫颈癌的产生也与夫妻之间的性行为有关。女性在**次性行为之前,由于有处女膜的保护及屏障作用,**内即使有细菌也属于平衡状态,并不会导致宫颈癌。但是在**次性行为之后,女性的**即属于“开放”状态,有可能会因为男性的清洁问题而将细菌带入宫颈,导致感染,严重时引发癌症。

总的来说,宫颈癌的诱发因素包括有HPV感染、夫妻性行为、分娩次数及其他因素有关。高危HPV感染虽然可能导致宫颈癌,但是感染HPV并不等于宫颈癌。其次宫颈癌并无明显病状与体征,所以定期进行身体检查是十分有必要的。尽量避免宫颈癌的诱发因素,保持夫妻间的正常性行为以及生活卫生,宫颈癌其实离广大女性还很远。

标签: 宫颈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