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多发肌瘤怎么办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作为女性常见的生殖器官疾病之一,现在临床上得此病的患者越来越多,广大女性朋友对此病也逐渐重视起来,不过对此病的态度各异。有的人感觉子宫肌瘤很常见,没什么问题;而有的人却觉得此病比较可怕,万一到时需要切除子宫怎么办。其实,对于此病,不要过于担心,也别太淡漠。要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临床上此病各异,患者肌瘤发生的部位,瘤体的大小,个数不同,对身体的伤害及适合的*疗方式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先明确自己的身体情况是关键。今天,咱们来**了解下多发性的子宫肌瘤的情况。

顾名思义,多发性的子宫肌瘤就是子宫肌瘤的状态是多个一块儿存在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刚发现时一个,随着时间的推移及病情的发展,又出现了新的肌瘤,再者就是患者刚检查发现时就是多个肌瘤同时体现出来的,不管是哪种,都属于多发性的肌瘤。临床上多表现在月经的异常改变,及腰腹部不适,酸胀,排尿,排便异常等等。

在*疗上,多发性的肌瘤,1)如果肌瘤体积不大的话,可以选择保守药物*疗先*疗一个阶段,定期检查观察下效果,如果肌瘤出现停止增长,萎缩的现象,说明***果比较理想,可以继续巩固*疗,暂不采取手术*疗;2)如果单纯手术剔除的话,就比如割草是一个道理,可以剔除大的,能看到的瘤体,但是小的还没有体现出来的正在形成的病变组织是很容易漏掉的,所以这种情况如果一定要选择手术*疗的话,术后必须用药巩固*疗,以免新的瘤体出现或者肌瘤再次复发的现象。遵医嘱***愈后再停药;3)如果肌瘤体积较大,并且造成了子宫的异常增大,这种情况多建议切除子宫,以**患,当然,第三种情况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是不建议的,针对的是年龄比较大,没有生育要求的女性。

在此,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如果患了子宫肌瘤一定要重视起来,定期检查,随时掌握肌瘤的发展动态很关键,对此病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不要太不在意,也别压力太大。确定病情后尽早针对自己的病情去*疗是**可以*好的。平时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桂圆,蜂王浆,阿胶之类含激素成分高的食品少吃;保持一个良好平稳的心情,切忌大喜大怒;不要经常熬夜,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做到劳逸结合。

标签: 子宫多发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