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的发病症状有哪些?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顾名思义就是在子宫部位出现了异常瘤体。它属于女性生殖器官的一种良性肿瘤,在临床上是很常见的。目前社会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也比较大,此病发病率在呈上升趋势,发病年龄也逐渐年轻化。所以越来越多的女性都开始关注,重视此病。对于此病,患者的病情不**相同,表现症状也不全一样,临床上多表现为月经量及周期的异常改变,腰腹部不适的现象,另外由于肌瘤的出现很可能**周围脏器,出现排尿及排便异常的现象。下边咱们具体来说下肌瘤的临床症状。

临床上,子宫肌瘤的症状多表现在以下方面:

**,月经失调: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多与体内各项激素分泌异常,致使内分泌失衡引起,女性内分泌紊乱直接会影响到月经的异常改变,所以此病患者多有经量增多或减少,月经周期不规律以及痛经的现象;

第二,由于子宫肌瘤的存在以及月经的改变,致使盆腔过度充盈、充血,临床上很多患者出现腰腹部不适,酸胀,疼痛,**下坠感等等;随着时间的延长及病情的发展,子宫肌瘤很可能会**周围的脏器,出现排尿困难,尿频,尿急,尿痛,尿等待及尿不尽的现象,也有可能****周边组织,出现排便困难等等。

第三,如果肌瘤过大,部分患者自己抚摸小腹部,能摸到包块。如果出现这种现象,女性患者一定要多加注意,能摸到肿块的话一般情况肌瘤体积就比较大了,一定要及时针对性去*疗了。

以上,就是子宫肌瘤的临床表现症状。广大女性朋友可以参考,对自身的身体多加注意,如果发现异常症状,尽早的,及时到**医院找专业医院进一步检查,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心里有数。饮食上,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少吃含激素成分多的补养品,比如阿胶,蜂王浆,桂圆等等;平时生活中,紧急避孕药物及减肥药物少用,因为此类产品激素成分很高,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保持一个良好,开朗的心情,切忌大喜大怒。平时多加注意的话可以大大降低疾病的出现,减缓病情的发展速度。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