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怎么预防?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现代女性较为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它多发于30-50岁之间的中年妇女,其中又以40-50这个年龄段*为多见。如何预防子宫肌瘤,这是很多女性从年轻开始就担心的一个问题,说道预防,不得不说肌瘤的发病原因,我们只有知道原因才能更好的预防。

子宫肌瘤的起源目前医学界还尚未统一意见,有人认为子宫肌瘤是由于未成熟的子宫壁平滑肌的细胞增生所产生,也有学者认为它是发生于子宫血管壁的平滑肌组织。它的病因是人体内由于长期的雌激素含量过高而导致的子宫壁平滑肌细胞增生,过度生长*后形成了肌瘤。临床上未来月事之前的青春期前极少发生肌瘤,它一般随妊娠而长大,随女性绝经而缩小。这些现象都证实了雌激素是子宫肌瘤的*主要的促进因素。

所以预防子宫肌瘤的重中之重就是平衡自己体内的雌激素,不额外摄入过多的雌激素。由此产生的饮食上的预防是尽量不吃或者少吃动物性器官,不吃或者少吃雌激素含量过高的食物,比如大豆、黄豆、扁豆、豌豆、豆腐、豆干、豆浆等豆类食品;蜂王浆等营养特别丰盛的食品;茴香、黑米等含雌激素较高的食品。另外,肥胖患者的体质更加容易合成雌激素,因此也就更容易患上子宫肌瘤等症状,为预防肌瘤,我们平时还要注意多锻炼身体,不要患上肥胖等症状。

除了饮食上的预防,平日里的良好生活作息也和肌瘤息息相关。保持良好的睡眠、不饮酒、不吸烟、不喜食辛辣刺激之物、保持性生活的干净卫生、不过多过早的生育等等都是预防子宫肌瘤有效的方法。要知道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抵挡病菌或者疾病的产生。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