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手术有哪些后遗症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大多数的女性都深受妇科病的困扰,子宫肌瘤是妇科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为了免除后顾之忧,很多患者都会选择进行手术*疗。子宫肌瘤的传统手术*疗就是把子宫和子宫肌瘤一并切除,这样的做法能有效避免子宫肌瘤的复发,但是子宫切除后会给女性的生活带来极大影响,那么这些影响到底有哪些呢?

子宫肌瘤手术后*明显的影响就是生理影响。当手术结束以后,不但破坏女性绝经前子宫与卵巢间的内分泌的平衡,而且还有可能加速卵巢的衰老。由于卵巢的血液供应,多半来自子宫的大动脉,对绝经前的女性切除的时候尽量保留卵巢组织,但由于临近血管的结扎,仍会影响到卵巢的血运,从而降低卵巢的功能,有可能使女性的更年期症状明显提前,皮肤变得粗糙、黯淡无光等。对于这个影响*好的解决方法就是舒缓自己的心情,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把影响降到*低。

第二个就是心理影响。当子宫被切除之后,会影响性生活质量,如害怕手术疼痛,焦虑子宫切除后月经问题,*重要的就是手术以后不能再生育,担心丧失房事功能、提前衰老等。部分患者可由于过分担心,严重影响到夫妻生活和家庭和谐,影响工作,慢慢的心情越来越焦虑、越来越低落,这样也不利于术后的**,对生活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看了上述的介绍,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都已经有了深刻的了解。子宫肌瘤的手术必须要切除子宫吗?不过,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现代的子宫肌瘤的手术可以不用切除子宫,对女性的影响可以降低到*小,可以不影响日后生活质量,使女性的生理和心理压力降低到*低,影响也降低到*小。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知道病情好不要过分的焦虑,放松心情才是对病情*好的。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