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前壁子宫肌瘤怎么治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女性患有子宫肌瘤后都会通过检查来确定肌瘤的位置,然后再采取合理的*疗方法。那么对于左前壁的子宫肌瘤要怎么*疗好呢?其实和其它位置的肌瘤*疗原则是一样的,要根据肌瘤的大小,有无症状等来制定疗法。下面来了解一下不同情况的肌瘤的*疗方法。

对于左前壁子宫肌瘤患者,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也没有恶变迹象的,可暂时不*疗,定期随访观察。另外对于左前壁肌瘤也可以采取药物*疗,*疗子宫肌瘤的药物有不少,具体如下:

1、***** 释放激素激动剂,如有亮丙瑞林 、戈舍瑞林 、曲普瑞林等,不宜长期使用,易导致更年期症状,一般只用于手术前的预防处理,*多用三到六个月时间。

2、米非司酮,可让肌瘤缩小,不过停药后肌瘤会再长的,所以使用要慎重。

3、达那唑,对于不宜手术或是术前的子宫肌瘤患者宜用,这个药副作用也是较大的,有可能造成肝功能损伤,同时有雄激素还会导致体重增多,长痤疮等副作用。

4、他莫昔芬,有 抑制肌瘤生长的作用,不过不宜长期应用,否则危害也是很大的,要注意。

5、雄激素类药物 ,如***、丙酸睾素,同时可抑制肌瘤生长,注意用量,过量很易引起男性化的。

另外对于左前壁肌瘤如有经期出血量多的,可选择子宫收缩剂或是一些止血药物,以起到辅助止血的作用。而对于肌瘤较大,症状明显的,如影响到正常月经的,导致月经量多,或是有腹痛等不适的,那么要根据具体情况来选择手术*疗。手术*疗主要有三种方式: 肌瘤切除术 、子宫切除术、子宫动脉栓塞术,另外还有一些理疗法也可选择,如聚焦超声*疗,对于有症状的左前壁肌瘤也是可以选择的。

以上就是左前壁子宫肌瘤的一些*疗方法,主要就是保守*疗,手术*疗,物理*疗等,具体的适合哪种疗法,患者要根据自己肌瘤的大小,症状,还有自身的年龄等方面来选择合乎自己病情的疗法,以取得*好的*疗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