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多大要手术 术手要注意些什么?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女性比较高发的一种疾病,至于是否需要手术,也是要看子宫肌瘤长的位置和是否引起身体上的不适所决定的。如果身体有其他异样,那再小的肿瘤,也要进行*疗,如果没有什么其他的症状,就算大到5厘米也不可以不需要*疗。

子宫肌瘤是否需要手术不仅仅在于肿瘤的大小上,更为重要的是肌瘤生长的位置、数量和性质,而且还要依据年龄、生育要求等,综合分析才能确定是否需要手术。一般没有任何症状的子宫肌瘤,直径大于3厘米的,由于药物***果较差,如果接近绝经期的,还可以定期观察一段时间,要是肌瘤一直在不断生长,就应该要进行手术*疗了。

有些肿瘤是小于3厘米的,如果没有不适,可先进行观察,一旦发现生长过快,或者出现症状者也应当考虑手术*疗,另外子宫肌瘤造成大量出血,或长期的经量过多,经期过长以致贫血,而药物无法根*的也应该考虑手术;

其次,大的肌瘤发生恶化的几率比小肌瘤要大,如果子宫肌瘤长到拳头大小了,已经造成了骨盆中的其他器官受到了**;或者正在处于更年期的之后,肌瘤不但不萎缩,反而变大,而且生长速度也变快,持续出现子宫出血,就应该警惕是否有子宫癌的存在,这几种情况,都应该*先考虑到进行手术切除*疗。

做了子宫切除手术的女性们在术后要注意饮食,不要吃生硬难消化的食物,多喝点水,营养要均衡,另外也要避免剧烈的运动,特别是要禁止性生活,以免引起交叉感染和子宫受损,到时候引起出血等,多注意卧床休息,这样才能更好的**身体。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