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子宫肌瘤怎么治疗效果好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因为环境和自身因素的影响,目前子宫肌瘤已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针对子宫肌瘤的*疗,根据肌瘤的大小和和患者的实际情况,也是有不同的方法,总的来说,*疗子宫肌瘤分为中西医两种方法,而这两种方法也是各自有一定的优势,一起来了解下吧。

中医*疗

根据子宫肌瘤血气失调的特点,*疗时应该辩证分析,病在气则理气行滞为主,佐以理血;病在血则活血破瘀散结为主,佐以理气。如果重要*疗无效之后,就需要见效较快的西医进行*疗了。

西医*疗

1、药物*疗

如果子宫肌瘤在2个月妊娠子宫大小以内,症状不明显或较轻,近绝经年龄及全身情况不能手术者,可以使用药物*疗的方式。

2、手术*疗

如果子宫肌瘤大于2.5,这就需要采取手术*疗的方式了,一般常用的手术方法有肌瘤切除术和子宫切除术,肌瘤切除术一般适用于35岁以下未婚或已婚未生育、希望保留生育功能的患者。而子宫切除术适用于肌瘤较大,症状明显,药物*疗没有效果或者女性不需要生育功能。

3、随访观察

如果子宫肌瘤较小,并且患者没有其他不适症状,通常不需*疗,尤其近绝经年龄患者,因为这时的女性雌激素水平低落,肌瘤可自然萎缩或消失,只需要每3-6个月随访一次;随访期间若发现肌瘤增大或症状明显时,再考虑进一步*疗。

当下,越来越多的女性因为子宫肌瘤而影响到了生育功能,甚至有些女性因此圆不了妈妈梦,子宫肌瘤发病期较长,因此当女性患者发现自身有囊肿时,就需要及时的*疗,以免因为囊肿增长过快对身体造成进一步伤害。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