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能喝豆浆么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子宫肌瘤这个病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普遍的一种良性的肿瘤,35岁以上妇女的发病率比较高,为40%的发病率子宫肌瘤的具体的原因不明确,但是呢研究发现子宫肌瘤跟女性自身的雌激素作用而无孕酮作用有很大的关系,在女性妊娠时或使用激素后这些这些子宫肌瘤可长大,患者需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子宫肌瘤能喝豆浆吗?

*先我们要知道大豆的营养成分当中含有大豆异黄酮,属于是一种天然的植物性雌激素,在女性食用之后能够刺激自身的雌激素受体细胞的生长。如果是一些内分泌不足,雌激素缺乏的女性在平时矜持喝豆浆,吃豆制品,那么就可以促使自己的内分泌正常,让雌激素分泌正常,但是呢临床研究发现部分子宫肌瘤的患者与在平时进补了植物性雌激素,也就是大豆异黄酮有一定的关系,即子宫肌瘤的患者在平时长期大量食用大豆及其制品,可能会促使患者的肌瘤出现不同程度地增大现象。

但是呢因为大豆当中所含的植物雌激素对于人体来说具有双向调节作用,也就是说如果女性自身不需要雌激素的时候,这时候可转化为其他营养物质,这就可以避免出现使用药物补充雌激素的风险。所以通过研究发现,子宫肌瘤患者在平时呢喝豆浆一定要注意定量,可以常规食用豆浆,不要过量。因此呢子宫肌瘤的患者也需要注意减少吃豆制品。

综上所述,虽然目前在医学上尚无定论证明在平时吃了大豆及其制品能诱发女性出现子宫肌瘤,或使子宫肌瘤增大,但还是建议患者注意,同时不仅不能吃这些食物,子宫肌瘤的患者还不能吃一些燥热、温补、含有雌激素、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此外,对于子宫肌瘤患者,*好要定期到医院复查。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