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子宫肌瘤,饮食应注意什么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先我们要了解子宫肌瘤,它是女性生殖器官较为常见的一种肿瘤,通常是良性的,发现的早也比较小。但既然是肿瘤,患上这种病心里多少会有一点疙瘩。如果可能还是通过日常饮食已到达预防的目的。如果患上子宫肌瘤,手术上饮食上也有一定的禁忌!

能帮助预防子宫肌瘤的食物有以下几种:不要额外摄取雌激素,额外摄取的雌激素会扰乱自己雌激素的分泌,特别是绝经以后,以免破坏体内雌激素的平衡。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以防止缺铁性贫血和子宫肌瘤的产生。

如果确定患上子宫肌瘤,那么,和女性荷尔蒙有关的任何食物统统要说NO!否则这些是食物会帮助肌瘤继续长大,大到必须要切除整个子宫那就不好玩了。和女性荷尔蒙有关的食物有石榴、番薯、胡萝卜等,这些应该禁食。同样,于动物生殖系统有关的食物也应禁食,比如牛睾丸等。桂圆、阿胶红枣、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有大量激素的食物也应禁食,它对子宫肌瘤患者有很大的副作用。另外,患者要减少刺激性佐料的使用,比如辣椒、花椒、麻、白酒、生葱、生蒜等等。带发性的食物也应禁食,如羊肉、黑鱼、鸡肉、虾、蟹等等。

说了那么多不能吃的,下面来说说子宫肌瘤患者应该多食之物。海藻类,如发菜、紫菜、海带等。这些食物富含碘、钙、铁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缺碘除了导致贫血还容易引起子宫肌瘤。多食清淡之物,如瘦肉、鸡蛋、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等。

子宫肌瘤并不是一种不*之症,只要患者配合医生的*疗诊断,该吃吃该喝喝,遇事别忘心里搁,凡事平常心,心态对病情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中一定要注意以上问题,这样可以有效减缓病情的发展,及早过上健康的生活。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