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子宫肌瘤钙化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在妇科疾病当中有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叫做子宫肌瘤,这样的疾病有一种比较特别的情况就是子宫肌瘤钙化。什么是钙化?这是一种怎样的疾病?很多的患者对此是一点都不明白,那么就让我们跟随医院**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是一种怎样的疾病。

什么是子宫肌瘤钙化?这是目前很多女性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凤凰中医频道的**介绍到,子宫肌瘤是一个实质性的球形肿块,表面光滑或亦有凹凸。切面呈白色螺旋状线纹,微带不平。肌瘤的切面与子宫肌壁的颜色差别不大,且质也软。肌瘤外表有一层薄的包膜,形成肌瘤假包膜,系由肌瘤周围肌瘤的缔结组织束和肌纤维束构成。子宫肌瘤钙化是其良性退变的一种。肌瘤钙化可分2种类型,一为弥漫型,表现钙化弥漫分布瘤体内,另一种为边缘性钙化,呈现周边层状钙化。对其诊断有必要注意观察子宫宫腔位置,是否移位。同时还要认识到较大的肌瘤钙化,可以造成子宫增大。

子宫肌瘤发生钙化的现象比较少见,它是影响超声诊断的主要因素。一旦发现子宫肌瘤钙化,女性应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如果发现子宫肌瘤,一般应3-6个月复查一次,如肌瘤增大较明显,出血严重,则应及早进行*疗。宫肌瘤微创术后应禁止性生活1个月,子宫次切术者2个月,全切术者3个月,同时落实避孕、节育措施,术后都应按医嘱定期去医院复查随访。

*后,虽然子宫肌瘤钙化并不表示恶化,但是较大的肌瘤钙化,有可能造成子宫增大。钙化子宫肌瘤症一般会出现于绝经期的妇女当中,绝经之后,一般子宫会缩小,所以绝经期妇女检查要加以注意。如果无症状则3-6个月定期复查一次,如果危险可以通过手术*疗

患有子宫肌瘤钙化这样的疾病,为了更好的配合*疗达到**的效果,建议患者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尽量保持心态的乐观,心理作用也是会对病情有一定影响的。特别是好的心理作用可以帮助身体更快的**健康。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