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子宫肌瘤能吃三七粉吗?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女性体内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临床证实它多发于30-50岁年龄段的妇女,极少发于青春期前的少女,并且随着女性的妊娠而长大,随着女性的绝经而缩小。种种迹象表明,子宫肌瘤是女性体内雌激素过多而导致的。也有**说子宫肌瘤主要是气血瘀滞所导致的,三七粉有活血化瘀之功效,所以三七粉对子宫肌瘤有着通经活络、活血化瘀的作用,但是不能代替药物*疗子宫肌瘤。

三七粉是用三七主根打成的粉,其味甘,微苦,性温和,入肝、胃、大肠经。三七的作用,以前可以用“止血、散瘀、定痛”六个字来概括,所以,三七历来都是用来作为伤科的金疮药,很少作为补品食用。但这并不表示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

**介绍,三七粉主要可以用于各种情况的出血,溶解血栓,改善微循环,预防和*疗高血脂、胆固醇增高、冠心病等。子宫肌瘤患者是可以服用的三七粉的,但是注意不要过量,一日总量在6克左右,分早晚2次服用,并且月经期间不要用三七粉。同时**也说不建议长期服用三七粉,因为长期服用容易产生内*,而且三七粉并不能代替药物来*疗子宫肌瘤。

其实,在子宫肌瘤的发病初期,只要肌瘤既没有引起疼痛也没有导致任何不适,患者是可以不用*疗的。只需每3-6个月定期去医院复诊,确定肌瘤既没有长大变多,也没有增强变异即可以不用*疗。如果肌瘤数目增多,或者单个肌瘤直径超过五公分,那么患者需要配合医生进行有效的药物*疗甚至手术*疗子宫肌瘤。一切以医生的意见为主导,各人病情不同,是否需要吃三七粉也不能统一而论,就单纯的子宫肌瘤患者,在没有其他病症的情况下,是可以服用三七粉的!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