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治疗子宫肌瘤的手术有什么?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一种女性生殖器官中常见的良性肿瘤,目前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但普遍认为由于雌激素的刺激导致。小于3cm且无明显症状,对于生活无明显影响的肿瘤可以考虑不做手术切除,采用药物*疗或者不*疗。

但是子宫肌瘤并不会自己消失,药物*疗有时会复发或者引发其他的病症,所以5cm以上并且已经能感觉到有不规则出血或者腹坠腰痛大小便异常的患者,应该考虑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进行*疗。

1、目前患者比较倾向于微创手术,腹腔镜手术的应用也较为广泛。腹腔镜手术通过腹腔镜的监测对子宫肌瘤进行剥离,具有创口小、出血少、术后疼痛感不明显的特点,但是由于缺少指间的触摸,容易漏掉壁间子宫肌瘤,所以在检查前应该检查并清除肿瘤的个数及情况。

2、奥洛克超导多弹头手术,手术无需开刀或打孔,弹头通过**进入,可全方位调控因此可以做到无死角,另外利用温热效应使得肿瘤脱水萎缩消融,不损伤子宫与其他器官。目前只有少数医院允许使用,所以对其缺陷还不了解。

3、开腹子宫肌瘤手术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手术方法,此手术方法优势在于可以通过手指触摸来达到清除**的目的,且缝合更加**,子宫形状**较好。但缺点是创口大,对腹腔干扰大、手术时间长以及术后**时间也较长。

4、*后则是宫腔镜手术。宫腔镜手术的优势在于无需开孔,腹部**伤、术后疼痛感较轻,手术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术后**时间短,两三天即可,更甚者第二天即可出院。缺陷是仅黏膜下肌瘤者适用,且术中可能发生穿孔或者可能需要转为腹腔镜手术。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可采用以上四种方法进行*疗,四种方法各有优劣与适用人群,所以患者在诊断后,可根据自身情况与医生意见选择手术方式,切莫讳疾忌医,相信偏方土方。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