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呢?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身边的一些女性朋友经常会问“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毕竟防患于未然嘛,知道了病因,这样我们就能很好地预防它们的发生了。其实,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的良性肿瘤,请注意这里是良性肿瘤哦,所以不要太紧张,不要谈起什么“瘤”就特别害怕,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子宫肌瘤的病因啦。

1.“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这一问题的答案之二可能与局部子宫肌细胞对雌激素敏感有关,大家知道,当一些细胞对激素敏感时,及时正常浓度的激素作用于它们,它们也会疯狂地生长,这样就导致了它们的生长不受控制,生长的很大,就成了子宫肌瘤。而它们对雌激素敏感的原因可能与它们细胞膜上雌激素的受体增加有关。这也是子宫肌瘤发生的原因之一。

2.大家可能会想“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这一问题的答案或许还有其他,比如有的家庭母亲有子宫肌瘤的话,她的女儿或是外孙女有的也得了子宫肌瘤,这说明了什么呢?这说明子宫肌瘤的发生可能与遗传有关,科学家也进行了相关的研究,已经发现了一些遗传位点,包括染色体的异位、重排、缺失等。

3.子宫肌瘤好发于生育年龄,而在月经来潮之前以及绝经之后它的发病率明显降低,而且绝经后子宫肌瘤会逐渐消退,所以我们可以推测“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这一问题的答案之一可能就是雌激素升高导致子宫肌瘤发病率升高。还有一个证据就是服用避孕药的的女性子宫肌瘤的发病风险也会增加,这也证明了这一点。

好,说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一些“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的答案了呢,有雌激素升高的原因,有雌激素敏感性升高的原因,有染色体突变的遗传方面的原因,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比如环境、饮食以及身体其他系统疾病的原因等等,这里限于篇幅,**多说,关于这些原因的研究也不是特别多,但是我们要做的是平时保持一个好心情,不要过分担忧,同时注意自己平时的生活及生活环境,其他的不用太担心。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