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生长到多大时需要手术治疗?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子宫肌瘤这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女性朋友对此应该已经**陌生。现在*疗子宫肌瘤的方法也比较多,但是不管采用哪一种方法都是要根据每个人的病情来定的。一般来说子宫肌瘤在早期检查出来,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遵从医嘱要求调理好饮食和生活是能够控制好的,如果情况严重,就要考虑采用手术进行*疗。那么子宫肌瘤多大需要手术呢?一起来看看。

子宫肌瘤多大需要手术呢?女性如果发现有子宫肌瘤相关症状,需要及时进行**的诊断,以便确定是否需要进行*疗以及应该进行怎样的*疗,不同的患者*疗情况不一样,有些患者甚至根本就不需要进行*疗。

那么,女性子宫肌瘤多大需手术?子宫肌瘤长到拳头大小,造成骨盆中的其他器官受到**时,应赶紧进行手术*疗解除症状,而且大的肌瘤发生恶化的几率比小肌瘤要大。肌瘤生长速度太快,或者在更年期之后,肌瘤不但不萎缩,反而变大。子宫肌瘤造成大量出血,或长期的经量过多、经期过长以致贫血,而药物无法根*。此时,需要进行手术*疗。同时正常情况下,子宫肌瘤生长到5cm以上可以考虑手术*疗。

除了上述情况以外,发生以下情况*好也进行手术*疗:

1.肌瘤发生扭转:肌瘤在蒂部若发生扭转时可能会引起患者急性腹痛,若不能及时手术*疗,则可能引起子宫轴性扭转。

2.若处于更年期的子宫肌瘤患者持续出现子宫出血,就应该警惕是否有子宫内膜癌的存在,因此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3.达到手术的*疗条件:子宫肌瘤手术是将子宫上的肌瘤摘除,适用于已有子女,肌瘤较大,直径大于5cm;月经过多,药物保守无效;或有**症状;粘膜下肌瘤;肌瘤生长较快者。

4.严重疼痛:剧烈腹痛,为肿瘤**神经产生放射性疼痛。以上我们对子宫肌瘤多大需要手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女性朋友对此多多了解一些。

在日常生活中,子宫肌瘤患者对于自己的病情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需要调理饮食和生活的时候一定遵从医嘱好好调理,并且定期做检查观察病情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一旦发现子宫肌瘤有增大的趋势,一定要及时采用手术进行*疗,趋利避害。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