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囊肿是什么疾病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怀孕是女生必须要经历过的。许多准妈妈为了知道自己的宝宝是否健康成长都会去医院做检查。看着宝宝能健康成长准妈妈们都惊喜不已。但是有的准妈妈却在检查的时候发现自己患上了子宫囊肿就会担心不已,那么子宫囊肿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子宫囊肿是一种非常少见的妇科病,在临床上也很容易被忽略掉。可被分为先天性以及后天性子宫囊肿,前者来源于中肾管以及副中肾管,多发生在子宫后壁或者子宫底部;后者多由良性疾病继发而来或由浆膜的间质细胞发展而来,其中有子宫肌瘤囊的性变和囊性的子宫腺肌瘤以及宫颈潴留囊肿以及子宫浆膜囊肿等。子宫囊肿发病年龄发生在25—52岁之间,平均发病年龄为36岁。子宫囊肿的症状也由于囊肿位置和囊肿的特征以及诱发原因有不同的子宫囊肿临床症状表现。先天性子宫囊肿一般没有十分明显的症状,有时候可以摸到下腹部的肿块。体征于子宫底部或者后壁膨出,局部有囊性感。可分为浆膜下、肌壁间及粘膜下三种,如为带蒂的粘膜下囊肿有时候会突出于宫颈口外。

子宫囊肿的*疗药根据子宫囊肿的症状进行对症选择,*疗子宫颈腺体囊肿并不是很难,*先要检查清楚是哪一种病菌感染引起的宫颈炎,检查清楚以后针对感染引起相应的*疗。对于不宜消退的囊肿,可以先将它刺破,然后再用激光、冷冻的方法将它烧掉。*疗一般是不会影响生育的,但如果子宫颈处形成疤痕这样就会影响自然分娩。

以上就是一些关于子宫囊肿的资料。子宫囊肿由于初发期并不是十分明显所以很多人都会忽略掉,随而使子宫囊肿更为严重。患有子宫囊肿的朋友一定去**医院接受*疗不要自己胡乱的用药以免加重病情,只要积极配合医生的*疗是会康复的。

标签: 子宫囊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