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可以用药治疗吗?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子宫肌瘤,大多数女性朋友肯定都不陌生。此病顾名思义就是在子宫部位出现了瘤体,子宫肌瘤一般是良性肿瘤,在子宫浆膜下,肌壁间及粘膜下都有可能出现。临床上,患者年龄,发病时间, 病情发展速度不同,所体现出来的症状及适合*疗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下,借助B超检查,可以确定子宫肌瘤具体的发生部位,肌瘤个数及具体大小,而具体适合哪种*疗方式,也是综合了解患者的病情后针对性而定的。那么,子宫肌瘤可以用药*疗吗?什么样的情况适合用药*疗呢?现在,咱们一起来了解下这方面的情况。

子宫肌瘤患者在临床上是很多的,而患者的具体病情不同,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是不一样的,多表现为月经不正常,白带异常改变,腰腹部不适,酸胀及疼痛的现象,少数患者可以自己摸到下腹部有肿块的出现,也有的会出现排尿或者排便的异常改变。而具体*疗上,要针对个人情况综合肌瘤的大小,位置,个数,病情发展快慢等等来确定适合患者的*疗方案,只有针对自身病情选择适合自己的*疗方案才是*好的,不能一概而论的,不然不会有理想效果的。

一般来说,如果患者肌瘤体积不大,经过一段时间的监测,肌瘤病情比较稳定,没有增大发展的趋势,并且临床症状也不明显的话,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针对自身病情用药*疗肌瘤,同时随时观察肌瘤的发展情况。但是,切不可自行用药,停药,这样的话对*疗不利,也有可能会引起肌瘤的进一步发展。而具体用药的种类及剂量严格遵医嘱去做。

综上所述,建议广大女性朋友,如果发现子宫肌瘤,一定要先检查确定自身的病情状态,如果检查后适合用药的话可以用药*疗,严格遵医嘱去做。平时饮食上,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含激素成分高的食品、**品少吃;调节自身心理状态,保持一个愉快,开朗的心情,不可长期恐惧,压抑,少熬夜,注意劳逸结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