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术后多久能同房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一种临床高发的临床常见妇科疾病,它给许多的女性朋友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和折磨和难言之隐。如果*疗不及时还有可能造成一系列的麻烦和并发症。也给广大女性朋友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那么子宫肌瘤在手术*疗后多久可以同房呢?下面带大家来详细了解一下。

*先,子宫肌瘤手术后由于需要一段时间来调养身体,因此暂时不能同房以防止再次细菌感染。那么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能同房呢?术后一般一个月左右可以同房,3个月后可以怀孕。但建议*好到医院复查看**情况,然后听从手术医生的建议。如果病人身体**比较慢,过早的**,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和再次。

子宫肌瘤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1、如果采用的是行次全切除术后一般不会出血,但如宫颈切缘部位高,可能每月于月经来潮的日子会有少许**出血,量的多少视宫颈切缘的高低而定,如切缘高、内膜残留多则**出血相对偏多,反之,**出血少。

2、如果采用的是子宫全切术后,10~15天可能会有少量黄色分泌物或血性分泌物可观察几天,自然消退,如出现脓性分泌物,可能是**切口残端有感染或**炎应去医院诊*、查明原因,及时处理。

3、避免过分劳累,生理期尤须注意休息。保持外阴洁净、干燥,**宜宽松。若白带太多,应注意随时清洗外阴。应禁房事一个月,以防止细菌感染。

4、倘若月月经血量过多,要多食富含铁质的食品,以预防缺铁性贫血。不可额外摄取雌性激素,闭经之后尤其要注意,以避免子宫肌瘤长大。需要保住生育能力而又必需手术诊*的,可应用肌瘤挖除术。

5、注意清洁。出院后腹壁的切口需保持干燥,一周后再沐浴(禁盆浴),因出院时缝线刚拆除,伤口还未完全愈合,况且切口的痂尚未脱落,因此不宜沐浴。当然全身皮肤仍需保持清洁以擦澡为宜,每晚或便后洗会阴。

6、注意均衡营养,多食蔬菜、瓜果,少吃辛辣食物。子宫肌瘤手术后,应避免因微量元素的摄取不足和利用障碍而导致肌瘤的复发。要避免雌激素的长期和过度的刺激,合理使用激素类药物,少吃营养滋补品。多摄取含蛋白质、维生素及铁质的食物,如:鱼汤、葡萄、樱桃、蔬菜等。

由于子宫肌瘤越来越青睐三四十岁的中年女性,特别是未育、性生活失调和性情抑郁这三类女性。研究表明,激素分泌过于旺盛,是导致子宫肌瘤的*普遍原因,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做好预防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