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现代女性较为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它多发于30-50岁年龄段的女性,极少发于青春期前的少女,它随着女性妊娠而长大,随着绝经而缩小。医学证实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是女性体内长期过多的雌激素而导致的。初发时的子宫肌瘤并不引起疼痛也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并不需要*疗,患者通过改善日常生活饮食即可达到控制病情的目的。

因为子宫肌瘤是雌激素过多而产生的,所以患了子宫肌瘤以后一定不能再额外的摄取雌激素。*好不要吃动物的生殖器、蜂王浆、大豆等食物,它们富含丰富的雌激素和造血功能,会刺激肌瘤不断的长大增多;桂圆、阿胶、红枣、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的食物也应禁食,它们对子宫肌瘤患者有很大的副作用;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也应该少吃,它们会引起肠胃局部反复充血水肿,导致便秘。使停留在肠管中的排泄物中的各种细菌通过毛细血管、淋巴管等进入卵巢、输卵管从而导致或者加重子宫肌瘤等症状。

除了以上食物不能吃或者少吃,子宫肌瘤患者应该多吃以下食物:海藻类,如发菜、紫菜、海带等,这些食物富含碘、钙、铁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缺碘除了导致贫血还容易引起子宫肌瘤;多食清淡之物,如瘦肉、鸡蛋、菠菜、黄瓜、冬瓜、香菇等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及矿物元素,增强了自身的抵抗力是抵御一切病患的*要基础。

子宫肌瘤患者要坚持以上应该禁食和应该多吃的食谱来达到控制肌瘤增长的目的,并且每3-4个月需要去医院复查一次。如果肌瘤有明显的增大或者数量增多则应该听从医生的话进行药物*疗甚至手术*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