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患者如何补血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女性本身就很易出现贫血现象的,而对于患有一些妇科疾病的女性来说,更易出现贫血,如子宫肌瘤,常会因为肌瘤导致月经量过多或是月经周期短等原因而流失大量血液,从而导致贫血。

针对这种情况要怎么补血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有出现贫血现象的,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补血的,而大家也知道,补血的食物有很多的,不过对于肌瘤患者来说,对于一些补血食物也是有禁忌的。一般来说,子宫肌瘤贫血者可以选择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还有一些维生B和维C的食物及含铁丰富的食物,如排骨汤,猪脚汤,猪血汤等,还有一些新鲜的菠菜,猪肝等,这些都是不错的补血食物。 除了食物补血外,对于贫血较重的子宫肌瘤患者,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补血药物来*疗,如复方硫酸亚铁颗粒,富马酸铁等,补血效果都挺不错的。

有一点要注意,对于一些补血药物,有的是含有一些激素的,可刺激肌瘤生长,加重病情,所以要注意,不要随便吃,药物补血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来选择。 另外补血食物也有不少是不适宜子宫肌瘤贫血者食用的,像一些补血益气的食物如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这些对于一般女性来说是不错的**之品,有很好的补血补气之效,可是对于子宫肌瘤则刚好相反,这些食物因含有雌激素或因性质是热性的等,是会促进了肌瘤生长的,所以这些补血食物要避免。

可见子宫肌瘤贫血者补血的话,可以选择一些含铁含蛋白质高的,对肌瘤不会有不利影响的食物来补血,重的可配合一些药物补血,同时注意经期营养,了解饮食宜忌,以防因饮食不当而加重贫血现象或是加重病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