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一定要手术吗?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是女性体内一个重要的生殖器官,也是女性****不老的秘密所在。近些年子宫肌瘤这种病症比较多发,而且有多起因为罹患子宫肌瘤*后导致切除整个子宫的案例,不少女性惶惶不可终日。其实,子宫肌瘤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它是眼下这个时代较为常见的一种肿瘤,而且其中以良性的居多。那么,是否患了子宫肌瘤就需要立即进行手术呢?下面我们为大家一一来讲解。

初发时的子宫肌瘤很小,而且它既不会引起疼痛也不会导致女性任何的不适,所以很难被人们所觉察,大部分人是偶尔通过超声检查身体其他病症才发现自己已经患了子宫肌瘤。这个时候的子宫肌瘤可以不用*疗,患者只需要定期去医院复诊,确定肌瘤没有长大变异即可,此时的女性可以通过改善自己的日常饮食来达到控制肌瘤生长的目的。

当子宫肌瘤被发现的时间晚,肌瘤数量已经很多,或者单个肌瘤的直径有超过六公分的时候,医生通常会**药物*疗法。在药物*疗法没有效果以后经检查患者身体可以进行手术的,则会进行一种时下颇为常见的微创*疗法来达到直接摘除子宫肌瘤的目标,此法适合三十岁上下未孕的女性。

如果患者术后又再度复发,或者手术摘除肌瘤不干净的,并且经过患者同意的,那么可以进行更为**的手术——子宫全切术。此类方法适用于体内易产生肌瘤的患者,特别是肥胖患者。因为肥胖患者的体内更容易自行产生较多的雌激素,而雌激素是导致子宫肌瘤产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其实大部分人都不需要进行手术*疗的。只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子宫也不一定需要进行*疗。当然是否需要*疗甚至是手术*疗取决于每个人不同的体质不同的病情,患病了还是应该尽早去医院就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