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患者吃什么好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患者吃什么好    女性如果患有子宫肌瘤,那么在饮食上就要多加注意,多吃一些对病情有好处的食物,以避免因饮食不当而导致肌瘤增大,而子宫肌瘤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以便患者能更好的选择。 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在饮食上要以高纤、低脂、低糖、素食的原则为主,这对肌瘤减少流血和疼痛都有作用,像高脂肪可促进一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对子宫肌瘤是不利的,要避免。

子宫肌瘤患者平时可多吃些含硒的食物,如含富硒麦芽分、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对于肌瘤的防*和防复发都是有帮助的。可多吃五谷杂粮,像一些玉米、豆类等都可以选择,还有一些有充分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如花生、瓜子之类的,一些瘦肉、鸡肉、蛋类,白菜、冬瓜、 紫菜、水果等都是子宫肌瘤患者不错的选择。 像夏季子宫肌瘤患者可多食用甘蔗,有清热滋补,利尿通肠的效果,夏季食用不只可改善血糖,还能缓解子宫肌瘤引起的不适,如**呕吐之感。冬季子宫肌瘤可选择食用一些苹果、橘子、香蕉等水果,可增强人体免疫力,还有酸梅,酸梅中有很多活性物质,可让肌瘤缩小。 子宫肌瘤还可通过一些食疗来调*肌瘤,具体食疗如下:

1.益母陈皮蛋:益母草,陈皮,鸡蛋各适量,把三物洗好一起加水放锅中煮到鸡蛋熟透,然后把蛋捞出来去壳,再放回去炖五分钟即可食蛋喝汤。有行气导滞、化瘀敞结的效果。

2.归艾瘦肉汤:元胡、艾叶、当归,瘦猪肉,食盐各适量。把猪肉切片,然后前三味药加水煎汁,去渣把药汁和肉片一起入锅内炖烂熟,加上盐即可食肉喝汤,有湿经止痛、理气散结之效。 以上这些食物或是食疗都是适合子宫肌瘤患者食用的,患者可根据自身体质和口味来选择,另外除了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外,还有一些会影响肌瘤的食物也要注意避免,如辛辣刺激之物,发物,热性食物,含激素类食物等,这些都要注意禁忌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