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得了子宫肌瘤有什么饮食疗法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的*疗,除了手术外,有不少患者因为肌瘤不大,没什么明显症状而选择保守*疗的,在保守*疗时,除了适当服用一些药物外,*好的方法就是进行饮食调理,其中有不少食疗对于子宫肌瘤就有一定的防*作用,下面来看看都有哪些饮食疗法。一、桃红鳝鱼汤:桃仁 ,红花 ,鳝鱼丝,各适量 。先把**桃仁、红花加水煎汁,去渣留汁,然后把鳝鱼丝加油略爆炒后加鲜汤及药汁一起煮,好后加上各种调味料即可喝汤吃鳝鱼丝。有活血消瘤,补肾养血的效果。适合子宫肌瘤患者。

二、山楂木耳红糖煎:山楂 ,黑木耳 ,红糖 ,各适量。先煎山楂取汁,然后加入泡发好的木耳,用小*再慢慢煨烂,成后加入红糖即可食用, 有活血散瘀,健脾补血的作用,对于子宫肌瘤或伴有妇科炎症的女性适用。

三、桃银蚌肉汤煎 :鲜河蚌肉 ,桃仁 ,去壳银杏各适量,把这三鼓掌加水炖熟即可喝汤吃蚌肉,可加上调味作菜肴常吃。此食疗有活血去瘀,软坚散结的作用,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有经血多但量不大适宜。

四、阿胶鱼肚羹:阿胶 ,鱼肚(泡发好的) ,枸杞子 ,虾仁,以上材料各适量, 做时先把阿胶加水和少量黄酒煎煎使其溶化,然后把鱼肚切成条状和虾仁放油锅爆炒一下,*后加上鲜汤、枸杞子和溶好的阿胶膏汁一起煮十分钟加上调料即可食用,可补肾养阴,补血健脾,和营软坚。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有经血淋漓不尽血量多体虚者适宜,可补肾养阴,补血健脾,同时还有和营软坚的效果。

以上这些都是可以起到防*子宫肌瘤的饮食疗法,有子宫肌瘤的患者不妨根据自己的具体症状来选择上面的食疗调*法试试,相信对症状会有所改善的,同时在饮食调*时,患者也要注意,避免食用一些可加重肌瘤的食物,如辛辣刺激食物,热性食物,含有激素的食物等,这些都是子宫肌瘤患者要忌食之物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