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癌术后饮食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子宫内癌患者手术后身体虚弱,需要及时补充身体流失的营养,正确、科学的饮食不但可以帮助子宫内膜癌的患者缓解疼痛,补充身体所需,促进身体**,同时可以避免其他并发症的发生。那么,子宫内膜癌术后饮食注意什么?

1)进食不宜过早

一般在**排气后开始喝少量水,如无不适,可吃流食,如米汤、菜汤等,以后逐渐过渡到软食和普通食物。

2)饮食宜清淡食用营养丰富且易于消化的食物

对于年老体弱者,应多吃流质、半流质的食物,以利于消化,如藕粉、橘汁等,或选用瘦肉或鲜鱼熬汤宫外孕的*疗,既能**营养又能增进食欲,病人就会很快康 复。如果病人营养状况不佳,一般饮食无法满足营养需要,则可口服一些高能全面营养素制剂,如能全素(了解产品信息、购买产品)等以改善营养不良状况。

3)饮食不宜过于精细

在日常,大部分人常以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饮食为主,忽略了维生素的摄入,而机体的**是需要各种营养的,尤其是粗纤维食物。对于术后卧床的病人,吃粗纤维食物能起到增进胃肠活动,保持**通畅。

另外子宫内膜癌患者术后还可以对喝些茶,特别是饮绿茶,对于子宫内膜癌可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只是这一预防作用可能仅仅局限于绝经前的女性。调研结果显示,饮茶者特别是饮绿茶者比未饮用者, 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降低。而且饮茶次数越多,患子宫内膜癌危险性降低得越明显。

以上就是子宫内膜癌患者术后在饮食上需注意的内容,希望能给子宫内膜患者带来帮助。子宫内膜癌患者术后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科学、争取的补充营养才能尽快**身体,避免出现术后并发症。另外,患者应该积极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