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宫颈癌给女性朋友带来了很大身体和心理的危害。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并无任何不适,常常在体检、普查时发现。对于绝经后的妇女,发现**流血,更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专门检查。现在来介绍宫颈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早期宫颈癌常无明显症状和体征,宫颈可光滑或难与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区别。颈管型患者因宫颈外观正常易漏诊或误诊。随病变发展,可出现以下表现:

1.症状

(1)**流血 早期多为接触性出血。出血量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情况而不同,若侵袭大血管可引起大出血。年轻患者也可表现为经期延长、经量增多;老年患者常为绝经后不规则**流血。一般外生型较早出现**出血症状,出血量多;内生型较晚出现该症状。

(2)**排液 多数患者有**排液,液体为白色或血性,可稀薄如水样或米泔状,或有腥臭。晚期患者因癌组织坏死伴感染,可有大量米汤样或脓性恶臭白带。

(3)疼痛:下腹或腰骶部经常出现疼痛,有时疼痛可出现在上腹部、大腿部及髋关节,每到月经期、排便或性生活时加重,尤其当炎症向后沿子宫骶韧带扩展或沿阔韧带 底部蔓延,形成慢性子宫旁结缔组织炎,子宫颈主韧带增粗时,疼痛更甚。每触及子宫颈时,立即引起髂窝、腰骶部疼,有的患者甚至出现**等症状,影响性生活。

以上就是宫颈癌早期的症状,临床实践证明,宫颈癌从宫颈癌前病变发展到宫颈癌一般需要十年时间。从这个角度看,宫颈癌并不可怕,它是一种可预防、可*愈的疾病。防*的关键在于: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及时发现和*疗宫颈癌前病变,终止其向宫颈癌的发展。如能落实防*措施,宫颈癌的*愈率很高。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