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术后复查项目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性患者都不同程度的认为,宫颈癌手术后就可以高枕**了。这种想法是十分错误的。临床实践证明,对于早期的宫颈癌患者,手术后复发的可能性比较小,但是对于中晚期宫颈癌患者而言,术后复发的几率很高。因此,对于患者而言,宫颈癌手术后经常复查还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宫颈癌术后复查的项目都有哪些?

一般来讲,宫颈癌患者术后常规使用的检查项目有以下几种:

1、使用**断端涂片+**断端HPV检查,必要时**镜+活检;

2、肿瘤标记物如鳞状细胞癌抗原的评估对临床诊断很有意义;

3、影像学检查对监测和评估疾病复发也比较重要。

影像学检查,如肝胆胰脾双肾双输尿管膀胱B超,盆腔彩超(妇科)。其中,当癌细胞生长而出现的新生异常肿块或者对已知病变范围的监测时,X线断 层扫描(CT)及核磁共振成像(MRI)确定的肿瘤病灶均可为临床提供选择*佳*疗方案的依据,但2氟脱氧葡萄糖正电子激发X线断层摄影(PET-CT) 对复发宫颈癌的监测仅有80%的特异性和准确性(100%的阴性预测值)。而综合PET/CT检查对可疑区域可提供**的解剖学定位。

此外,定期的胸部X线检查在监测宫颈癌患者*疗后的无症状复发方面仍受争议,与之相比,临床医生更倾向于肺部CT。

以上就是宫颈癌术后复查的项目。宫颈癌毕竟是恶性肿瘤,不易*愈,患者和家属都要有警惕心理。对于患者而言,宫颈癌术后一般还需要化疗及放疗,预防肿瘤复发及转移,术后普查一定要到**的医院去做,这样可以及时发现癌细胞的扩散状况,动态的观察身体的变化。一旦发现宫颈癌复发,要早入院*疗。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