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术后状况分析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患者手术出院后,有许多要注意的事项,患者应对这些事项引起重视,这样才有利于身体的**以、防止癌肿再次复发,同时减少不必要的忧虑,其注意事项可归结为以下几点:

1.术后应注意休息,良好的休息及睡眠是身体**的**,建议患者至少全休3个月,期间应保持良好的心情,消除一切顾虑,并且可进行一些较为舒缓的运动,以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

2.术后3个月内避免提重物,避免受到惊吓、避免打喷嚏等增加腹压的活动,同时保持**通畅,腹部压力过大会引起手术部位的再次损伤。

3.术后3个月内应避免性生活及盆浴

术后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1.术后一段时间,若发现伤口红肿,有硬结疼痛或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就诊,并且术后第1、3个月复诊。

2.术后10天左右,出现左下腹阵发性隐痛,一般为术中牵拉所致,不必处理,一个月左右隐痛会自然消失。

3.术后7~14天可能会出现**出血,若量少色浅,且2~3天可消失,为**残端线溶化所致,可自愈,若是**大出血,则应及时联系医生,进行处理。

4.术后20天左右会出现手术切口疤痕变硬,此为缝合线结及局部肌腱脂肪组织增生纤维化所致,不必特殊处理,一般2~3个月后会自动软化。

在饮食上宫颈癌手术后,饮食调养以补气养血,生精填精之膳食,如山药、桂圆、桑椹、枸杞、猪肝、甲鱼、芝麻、驴皮胶等。 2、宫颈癌早期对消化道功能一般影响较小,以增强患者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功能为主,应尽可能的补给营养物质,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等均可合理食用。当患者**出血多时,应服用些补血、止血、抗癌的食品,如藕、薏苡仁、山楂、黑木耳、乌梅等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