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术后复发有哪些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初期没有任何症状,后期可出现异常**流血。但宫颈癌并不可怕,它是一种可预防、可*愈的疾病。防*的关键在于: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及时发现和*疗宫颈癌前病变,终止其向宫颈癌的发展。

宫颈癌的定义

宫颈癌是女性生殖道*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宫颈的正常细胞发生了一些癌变。它的发病率仅次于女性的乳腺癌。

宫颈癌的发病趋势

总体来讲,它的发病高峰期在40到60岁之间。现在两癌筛查普及比较广泛,年轻的患者占的比率比以前升高了,但高峰期是在40到60岁,现在我们临床研究可以看到二十多岁的姑娘来看宫颈癌,有一些还是在正在读的大学学生。

复发有哪些症状

宫颈局部或**复发,常有不规则**流血或恶臭白带;盆壁或宫旁复发,可出现患侧下肢疼痛、浮肿,腰骶部或下腹部疼痛,盆腔检查可触及宫旁肿块或骶窝部固定的包块;宫颈癌术后复发有哪些症状直肠或膀胱转移,常有便血或血尿;骨转移常出现局部疼痛;肺转移可有咳嗽、胸痛等。出现尿潴留、输尿管梗塞和输尿管**瘘及膀胱**瘘,淋巴囊肿、出血、静脉栓塞、感染、直肠麻痹、**缩短、雌激素缺乏等。皮下组织肌肉纤维化、挛缩、缺血、坏死、**变窄、宫颈及宫体萎缩变小、肠粘膜充血、水肿,进而形成溃疡出血甚至穿孔成瘘。

宫颈癌术后复发是晚期宫颈癌常见的情况。那么宫颈癌复发了怎么办呢?

宫颈癌患者一旦复发那么将直接进入晚期阶段。宫颈癌中晚期的*疗医学界建议采用放化疗结合CLS生物免疫*疗的联合疗法进行*疗。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