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炎的病因是什么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女性朋友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越来越关注,子宫内膜炎作为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也越来越受到女性朋友的关注。因为各种因素,子宫内膜炎的患者每年都在增加。子宫内膜炎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危害也很大。那么诱发子宫内膜炎的病因有哪些呢?

子宫内膜炎是由于细菌沿**,宫颈上行或沿输卵管下行以及经淋巴系统到达子宫内膜所引起的。多数为从**,宫颈上行引起。

在正常情况下,女性**呈酸性环境,宫颈有粘液栓,这是人体的生理屏障,可以抵御细菌的侵入。但是,在特殊情况下,如经期,分娩,流产后及各种宫腔操作时,这种屏障作用减弱甚至消失,易引起细菌的侵入,造成子宫内膜炎。常见的子宫内膜炎由一般病原菌感染引起,常见于月经期、流产及分娩后:如分娩时胎盘和胎膜残留、月经期**、长期子宫出血、不**性流产感染、消毒不严的妇科检查、子宫腔内操作如人工流产及各种**式手术的上行感染、子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的上行感染、子宫内膜息肉或黏膜下肌瘤坏死引起的感染。

另外,女性朋友不注意个人卫生,经期**及与患有性病的异性**,也容易诱发宫内膜炎。年龄较大的绝经期女性朋友由于体内雌激素下降,**内酸度下降及宫颈粘液栓减少,易出现老年性子宫内膜炎,并进一步发展为子宫内膜炎。

以上就是子宫内膜炎的主要病因,希望对广大女性朋友有一定的帮助。子宫内膜炎给女性朋友带来了难以启齿的痛苦,所以建议女性朋友要增加**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女性朋友在患病后因积极就医,*疗上则应坚持至***愈,这样才能降低子宫内膜炎的发病率和复发率。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