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性子宫肌瘤究竟是什么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人体的生理结构是十分神奇的,而相对地人体内所引起的各种病变也是不尽相同的,就像每种疾病都会分为很多的种类一样,妇科疾病也有各种分类。比如宫颈糜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等,其中子宫肌瘤还有一种多发性子宫肌瘤,可能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不太了解多发性子宫肌瘤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子宫内只有一个肌瘤的属于是单发性子宫肌瘤,如果有两个或是两个以上的则称为多发性子宫肌瘤。

因为子宫肌瘤根据肌瘤的生长部位可以分类为宫体肌瘤和宫颈肌瘤,而根据肌瘤与子宫肌壁的关系又可以分为肌壁间肌瘤、浆膜下肌瘤和黏膜下肌瘤。所以多发性子宫肌瘤也可以说是各种类型的肌瘤发生在同一子宫里,总的来说,多发肌瘤就是有多个肌瘤,不是一个,和普通肌瘤都是一样的,就是个数多。

多发性子宫肌瘤一般发生在35~50岁的女性,多数患者因肌瘤小、无症状,而未能发现。多发性子宫肌瘤没有明确的病因,可不过能与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长期受雌激素刺激有关。而多发性子宫肌瘤的主要症状有子宫出血、疼痛、腹部包块、邻近器官的**症状、白带增多、贫血和心脏功能障碍等。

子宫肌瘤虽然是一种良性肿瘤,但是也不排除会发生恶化的情况。倘若发现有类似子宫肌瘤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检查和*疗,根据病情来决定*疗方法,早*疗早康复,不要等到病情开始严重才后知后觉。女性朋友们都要引起注意,多关注这方面的变化,呵护自己的身体。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